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自媒體環境中,短影音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內容形式,然而許多自媒體工作者在製作過程中卻面臨著諸多挑戰。

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沒時間拍攝,忙碌的日常運營讓拍片時間變得捉襟見肘。

背稿能力差也是創作者們的痛點之一,影片內容經常需要反覆修改和錄製,卻仍無法達到流暢的效果。

而當靈感枯竭時,想不出合適的文案更是令人頭疼,直接影響到影片產出的速度與質量。

這些困擾已經成為許多自媒體創作者亟待解決的難題,只有突破這些障礙,才能在短影音創作中脫穎而出,持續吸引觀眾。

極速短影音:克隆你的聲音,打造最完整的語音範本

在數位行銷與內容創作快速發展的時代,聲音在短影音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一個具有吸引力的語音,不僅能夠增強影片的感染力,還能使內容更加個性化,從而提升觀眾的參與度與共鳴。

對於許多創作者來說,錄製高質量的語音常常面臨諸多挑戰,無論是時間的壓力、語音表現的不穩定,還是反覆錄製的繁瑣過程,都讓他們難以產出理想的聲音效果。

而極速短影音這款軟體,為此提供了一個革新性的解決方案:克隆你的聲音,並讓它成為最完整的語音範本。

這就是極速短影音軟體的核心功能之一,強大的AI聲音克隆技術。透過這項技術,您只需錄製一小段語音,AI便能精準學習您的聲音特質,無論是聲音的高低起伏、語速的變化,還是您獨特的語音語調,AI都能夠真實模擬並複製。

除了方便之外,這項功能更帶來了穩定且一致的語音品質。對於自媒體工作者和企業來說,保持品牌一致性是行銷成功的關鍵。

透過極速短影音軟體克隆的語音範本,無論您創作多少影片,聲音風格都能保持一致,確保影片呈現出統一的專業形象。這對於品牌聲音形象的建立與強化具有重要意義,讓觀眾無論觀看哪一部影片,都能迅速聯想到您的品牌。

極速短影音:智能表情捕捉,完美呈現你的文案,成為你的AI複製人

極速短影音這款軟體帶來了一項革命性的功能-智能表情捕捉技術,能夠根據創作者的面部表情,自動套用所講述的文案,完美呈現出符合語境的動態畫面,讓影片更具感染力。

這項技術的核心亮點在於它能夠即時捕捉創作者的面部表情,並自動與所說的文案進行匹配。

例如,當您在影片中表現出開心的笑容,軟體會智能識別您的表情,並同步調整影片的呈現方式,使文案更具生動感與情感共鳴。

這樣的效果不僅僅是讓表情與語音同步,還能讓觀眾感受到創作者的真實情感,無論是愉快、驚訝還是疑惑,都能透過極速短影音的智能技術實現完美展現。

對於許多自媒體工作者和內容創作者來說,表情與文案的配合常常是最難掌握的部分。

傳統的影片製作流程中,創作者需要重複多次拍攝,才能確保表情與所講的內容精準契合,這往往消耗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而極速短影音軟體通過高精度的AI面部識別技術,能夠大幅簡化這一過程。創作者無需擔心拍攝中的表情不夠自然或與文案不符,軟體能夠在捕捉表情的同時,自動調整影片內容的呈現,確保每一秒的影片都傳遞出最真實、最貼切的情感。

這項功能特別適合用於產品推廣、品牌故事講述或是日常的Vlog創作中。

運用極速短影音的軟體,您可以擁有一個與你真實聲音完全相似的虛擬語音主播,未來在創作短影音時,只需輸入文案,AI便能根據範本自動生成專業的語音內容,不再需要反覆錄製和修正。

最適合使用極速短影音軟體的行業與應用場景

極速短影音軟體的強大功能,涵蓋語音克隆、智能表情捕捉、自動文案生成等技術,適用於多個行業,幫助企業和個人輕鬆創作高質量的影片內容。以下是最適合使用這套軟體的行業及其應用場景:

  1. 自媒體創作者

    自媒體人可以快速生成內容,無需長時間準備腳本和錄製,克隆聲音、捕捉表情,讓影片呈現更專業,吸引粉絲增加互動。

  2. 電商與產品推廣

    電商商家可以快速拍攝產品介紹影片,使用語音克隆功能呈現統一品牌語音形象,並透過智能表情捕捉展示產品使用場景,提升產品銷量。

  3. 教育培訓機構

    線上教育平臺可以使用語音克隆技術製作多語言教學影片,讓教育內容更生動有趣,智能表情捕捉能讓教學過程更具親和力,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4. 企業行銷部門

    企業行銷部門可利用短影音軟體快速製作宣傳片、品牌故事、產品發布等影片。軟體可以將企業代言人的聲音和表情完美套用到影片中,讓影片傳遞更具情感的品牌故事。

  5. 旅遊與飯店業

    旅遊公司和飯店可以通過軟體創作精彩的旅遊影片或飯店介紹,使用智能表情捕捉技術展現旅遊中的愉悅情感,吸引更多顧客前來體驗。

  6. 健身與健康產業

    健身教練或健康品牌可以快速生成運動教學影片,並通過動態表情捕捉技術展示運動過程中的情感和指導,幫助觀眾更好地學習和參與。

  7. 廣告與行銷公司

    廣告公司可以使用軟體創作高品質的短影音廣告,快速產生多個語言版本,並將代言人的語音和表情完美套用,提升廣告的效果與影響力。

  8. 娛樂與影視製作

    影視製作公司可以利用語音克隆技術進行角色配音,並搭配智能表情捕捉讓角色表演更具真實感,提升影片或影視作品的品質。

  9. 餐飲業

    餐飲業者可以拍攝製作美食教學或餐廳介紹,通過短影音快速傳遞品牌的美味與服務特色,表情捕捉功能能讓觀眾感受到食物的吸引力。

  10. 美容與時尚產業

    美容師或時尚達人可以製作產品展示、化妝教學、穿搭推薦等影片,利用語音和表情技術讓影片更加真實生動,吸引消費者關注。

  11. 遊戲開發與推廣

    遊戲開發者可以利用軟體製作遊戲演示影片,並通過語音和表情功能增加沉浸感,讓玩家感受到遊戲的真實魅力。

  12. 科技公司

    科技產品的介紹通常需要專業的解釋,極速短影音軟體能快速生成產品說明影片,並利用語音克隆和表情捕捉讓解釋過程簡單易懂,打動客戶。

如果你在製作製作短影音時遇到以下三大困擾,就代表需要AI複製人幫你解決的上片需求了

1. 沒時間拍短影片

自媒體工作者忙於日常運營,往往抽不出時間進行影片拍攝。內容產出速度跟不上需求,成為創作者們最大的壓力來源。

2. 背稿能力差

記臺詞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大挑戰,影片一拍再拍,效率低下,內容卻依然不夠流暢,這讓自媒體工作者在影片創作過程中倍感挫折。

3. 想不出商品的文案

創作靈感枯竭時,文案寫作也成為難題。無論是產品介紹還是日常分享,自媒體工作者常常因無法想到合適的內容而感到焦慮,進一步影響創作進度。

極速短影音:創新影片製作的未來,AI複製人將是你的企業助力

極速短影音軟體以其強大的AI技術和先進功能,徹底改變了內容創作者和企業進行影片製作的方式。從語音克隆到智能表情捕捉,這款軟體大幅簡化了影片創作流程,解決了拍攝時間不足、背稿困難、文案匱乏等問題,為自媒體工作者、企業和各行各業提供了高效且專業的解決方案。

無論您是電商賣家、教育機構,還是行銷專業人士,極速短影音都能幫助您快速產出高質量的內容,提升影片的吸引力和傳播效果。

這款軟體不僅適用於日常創作,更能應對多語言、多角色的專業需求,幫助品牌在國際市場中建立形象。通過智能自動化技術,極速短影音軟體讓創作者和企業無需擔心繁瑣的影片製作過程,專注於創意和內容本身。它不僅縮短了影片製作的時間,還能提高影片品質,讓影片更具情感共鳴。

未來,極速短影音將繼續引領短影音製作的潮流,幫助更多創作者輕鬆掌握影片製作的技術,並助力品牌行銷達成新的高度。

官網介紹:https://aivideospeed.com/

LINE線上客服:https://lin.ee/V39PFSX

 

AI快速生成內容軟體推薦

隨著數位時代的發展,影片已成為行銷與內容創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極速短影音軟體的出現,正是針對創作者面臨的常見挑戰提供了革新性的解決方案。從克隆聲音、智能表情捕捉到自動文案生成,這款軟體不僅大幅縮短影片製作時間,還能提高影片品質,確保每一個細節都能完美呈現。無論是自媒體創作者、企業行銷團隊,還是專業培訓機構,都能通過這款軟體輕鬆創作出專業級的影片,且不再受限於時間、語音能力或靈感匱乏等困擾。短影音app軟體

極速短影音的智能技術,特別適合需要快速產出大量內容的行業,讓創作者可以在繁忙的日程中依然保持高效的影片產出。同時,語音克隆技術不僅能保持影片內容的一致性,還能讓品牌的聲音形象更加統一,無論是多角色影片製作還是全球化行銷,都能滿足多樣化需求。此外,智能表情捕捉功能能夠完美契合語音與表情,讓影片更加生動,拉近與觀眾的情感距離。AI克隆降低創作成本軟體推薦

總體來說,極速短影音軟體憑藉其先進的技術和簡便的操作,已經成為各行各業影片創作的理想工具。它讓創作變得不再繁瑣,讓品牌聲音更具辨識度,也讓內容更加引人入勝。未來,隨著數位行銷需求的進一步提升,這款軟體將持續幫助創作者打破瓶頸,創造更多無限可能。AI克隆娛樂創作軟體推薦

這天早上,童中聯接到一宗大生意:高家村的變壓器出了問題,燒壞了一百多臺電視機,電力公司讓他帶人去修。 跟電力公司的領導談好價格,童中聯開著半舊的長安車,帶著六個徒弟五個臨時工去了離城一百多里的高家村。從上午10點鐘修到下午6點鐘,158臺電視總算修好了157臺。剩的那臺電視機是八社陳二嬸家的,她一大早出門去了,傍晚還沒回來。 童中聯讓村民簽字的時候,有個八九歲的小男孩借童中聯的手機到一邊打了個電話。村民依次簽好字后,陳二嬸家還沒有人,童中聯跟村主任打招呼,說讓陳二嬸把電視機拿到城里去修。收拾好工具,童中聯開車準備回城。 坐上車,徒弟們興奮不已,七嘴八舌說個不停,最小的徒弟說師傅今天發了財,晚上要請吃大餐哦。 是發了一筆小財,一個人工資300元錢,修一臺大電視機70元,小電視機50元錢,純收入將近一萬元,童中聯心里樂開了花。 車子開到一社的山埡口,一個小男孩突然迎面跑來。 “你個娃兒,眼睛不看事,怎么對著車子亂跑?”童中聯嚇了一跳,猛地來了個急剎車。 小男孩湊過來,氣喘吁吁地說:“叔叔,不忙走,還有一臺電視機沒有修呢。” 看清楚是剛才借手機的小男孩,童中聯打開車窗,笑嘻嘻地說了一句:“小朋友,你們家的電視機修好了,保證放幾年都沒得問題。” “不是我家的電視機沒修,是隔壁李小藍家的電視機沒有修。” “讓她明天把電視機拿到城里來修吧。”童中聯明顯有些不高興,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李小藍媽媽的腳被狗咬傷了,在醫院打針,李小藍背不動電視機……” “背不動就請人背,反正我們沒空等她,讓她各人把電視拿到城里來修。今天是中秋節,我們要趕回家呢。”一個徒弟不耐煩地打斷了小男孩的話。 “不是說只有陳二嬸一家人的沒修嗎,怎么現在又多出一家了?” 小男孩踮起腳尖,趴在車窗上說:“叔叔,不是兩臺,是一臺電視機沒有修。陳二嬸是李小藍的媽媽,剛才我借你的手機給陳二嬸打了電話,李小藍已經從醫院趕回來了。” “師傅,不要聽他的,你們趕緊走。”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追上來,“你這個傻孩子!陳二嬸跟我們是仇人,前幾天還為一只雞蛋跟我打了一架,你還幫她!” 童中聯關上車窗,準備開車走人。 “叔叔,求求你,多等一會兒嘛。”小男孩手腳并用緊緊抓著車窗。 “快點下來!”女人虎著臉來拖小男孩。 小男孩眼淚汪汪地看著童中聯:“叔叔,你把陳二嬸家的電視機修好了,以后她就不會和我媽媽吵架打架了,我和李小藍就可以一起上學放學了。” 童中聯摸摸小男孩的頭,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好吧,我們留下來給陳二嬸修電視機。不過,修好后就要在你們家吃香腸和臘肉喲。” “要得,要得!”小男孩掙脫女人的手,歡呼雀躍在地上翻起了跟頭。 女人的臉刷地一下紅了,低下頭,使勁在衣服上搓了搓手。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記得小時候,每到大寒節,鄉人們就開始忙著除舊布新,準備年貨。 那時候人們大都去崞陽或原平城里扯布料。天不亮就起來,吃過飯,跟上大人,叫上同伴,到村口等下山的拉煤車。因村里處山區,多煤礦,所以拉煤車就多。有時候等好幾輛里面都坐滿了人,只得步行到窯上找個裝卸工,和司機說說,就能早早地坐到小轎(駕駛室)里。那司機自然聽裝卸工的話,不然,裝卸工不好好給他裝車。不過,那時候的司機,都善解人意,都了解村里沒有公交車,鄉人們出門不便,所以,只要車里還有空座位,人一問就同意。 在城邊下車后,自己步行到城里,尋找賣布料的門市,左摸摸,右摸摸。貨比三家,討價還價后,看誰家價格最便宜,就在誰家買。有一次,搞好了價,不買,被店主一頓罵:“都是些沒頭鬼,灰圪泡(灰人、不是好東西的意思),價也搞了,不買了。”我們自覺理虧,都不敢吭聲,只低頭灰溜溜地撩起棉門簾,出了門。心想,若是有錢,哪用受這窩囊氣。回頭,又去大商場,買秋衣秋褲,襪子頭巾,又免不了逛來逛去,比來比去。到中午買好,找一小飯鋪,吃碗刀削面,就到馬路邊攔上山的拉煤車。 買回去的布料,找裁縫做褂褲。母親是裁縫,自然不用找別人做衣服。大寒那幾天。到我家做衣服的很多,客戶們放下的衣料堆成了小山。母親從一吃過早飯就開始蹬著縫紉機縫衣服,一直到深夜。我眼巴巴地瞅著母親打發走一個又一個,就是不給我們兄妹做,忍不住問甚時才做。母親說,自己人不著急,先給別人做。于是心里不滿:“自己人咋就不著急,自己人也盼著過年穿新衣”。但不敢說出。 母親說到做到。到大年二十九晚,總要把新衣服全放到我們枕頭跟。 母親不光忙做衣服,還得忙做豆腐,燒豆腐,炸丸子,壓粉條,壓鋼絲面河撈,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畫窗花,掃家,糊窗。 我記得最初磨豆腐用的是驢拉磨。給拉磨的毛驢套上驢套,戴上“驢礙眼”,嘴旁拴上“驢撐棍”,毛驢在拉磨的時候把眼睛蒙起來,防止它轉蒙,也怕它偷吃糧食。嘴旁拴上“驢撐棍”也是怕它偷吃。毛驢按逆時針方向拉著石磨轉。有一謎語“盤石轉轉而不顛,路途遙遙而不遠,雷聲隆隆而不雨,雪花飄飄而不寒。”來描繪驢拉石磨很形象。有一次我看管磨豆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結果豆子灑了一地,被母親用笤帚打了一頓。父親為了護我說母親“靠屁吹火”。那時候,什么都不懂,長大后,方知父親比喻很不妥,居然把我比作“屁”。為此常常取笑父親,父親度量大,竟也不生氣,只“呵呵”一笑了事。 后來村里有人買了鋼磨,建起了鋼磨坊,專門磨面或者磨豆腐。父親只需把豆子背到鋼磨坊,磨成豆漿,再擔回家,倒在九燒鍋里,熬漿,點鹵,揉豆腐,把豆腐里的水都擠盡,成型。我最喜歡吃沒有揉過的嫩豆腐。知道家里做豆腐,一放學就連蹦帶跳地跑回家,進門搬個小凳子,坐在火爐邊,等著吃嫩豆腐。母親下地,給我從九燒鍋里舀一小碗,捏點鹽,倒點醋,就開吃,頓時周身暖和起來。 做好豆腐就能燒肉和豆腐了。先把肉在水里煮到用筷子能扎動皮,然后在色水(蜂蜜水)里煮過,再在油鍋里炸,豆腐也是在色水里煮過再炸。那天也炸丸子。整個空氣彌漫著麻油香味,我喜歡這種氣味和氣氛,那是年的氣味。因為只有過年時,我們才能吃到這些好吃的。雖然心下知道,這都是為年做準備,但我一看到那介于琥珀色和褐色之間的紅色肉塊和豆腐、丸子,我就饞液欲滴。總是迫不及待地讓母親給我切一塊紅燒肉或者豆腐,或者抓幾個丸子,再讓母親熬一頓大燴菜。母親嘴里說著:“饞死你個灰鬼”,但還是熬了一鍋香噴噴的燴菜。 燴菜里不可缺少的是粉條。所以壓粉條也是過年要準備的重要年貨。壓粉條的面是純山藥蛋磨成的,勁道,柔潤,光滑,彈性大。故鄉盛產山藥蛋,粉面自然多,用大九燒鍋,在灶臺上架了河撈床。河撈床身是用粗壯而彎曲的硬木料制成,講究的還會刻成龍的形狀。“河撈床”的中央有一洞,下面芯子上布滿密密麻麻的小孔,上面木芯,可以上下活動。壓的時候,將面填滿床洞,放下木頭杠子,壓的人坐在杠上或者兩個胳膊壓在杠上,手扶著支撐物,利用自身體重下壓。每次壓粉條,我見父親雙臂壓在木杠上使勁,我就想坐到杠子上試一試,母親總是嫌我瞎摻乎,一把拉開。有一次非要試,就坐了上去,誰知不會使勁,又把握不住時候,面“噗嗤”一聲突然壓完,把我閃了一下,差點閃鍋里。嚇出父母一身冷汗,以后再也不許我瞎摻乎。 壓粉完畢就壓鋼絲面河撈。鋼絲面河撈是用玉茭(玉米)面或者茭子(高粱)面,蕎麥面等,單樣面粉或者多種面食混合加水經過一種面條機壓制熟化出來的半成品面條。這種面食韌性特別強,可與鋼絲一比。所以鄉人命名為鋼絲面或者鋼絲河撈!壓好后,放在冷家,臘月和正月,想吃時,就方便了。喜歡煮吃鋼絲面,湯水分明,不化條不粘湯,面條也特柔滑。如果再佐以山藥蛋條炒肉塊,也是只有年根才能享受到的美味。有一次吃鋼絲面河撈,不小心被里面的刺兒拉了一下嗓子,疼了好久。母親說可能面里有細微的玉茭圪欄,也只怪我喉嚨太細,太敏感,容不得半點粗糙和刺毛。后來,母親只要做玉茭面飯,必事先把玉茭面過篩,以免再出現劃破嗓子的事。 除了紅燒肉、燒豆腐、丸子、粉條和鋼絲面外,蒸饃饃,蒸包子,豆餡窩窩,也是可以提前解饞的事情。蒸飯時需要拉風箱。風箱由一個木箱、一個推拉的木制把手和活動木箱構成。用手拉開活動木箱,空氣通過進氣口使風箱的皮囊內充滿空氣,空氣通過輸風管,進入灶火,就能使火旺盛。平時母親讓拉,我總是少氣無力地不好好拉,拉著拉著能睡著。但是過年蒸包子、豆餡玉茭面窩窩和饃饃不同,母親會獎勵我一個熱氣騰騰的包子或者玉茭面豆餡窩窩和饃饃。有一次,居然一氣吃了三個肉包子,要知道那時候蒸的肉包子是大包子。母親說我不識饑飽。母親此言差矣,她又不是不知道那個年代是個什么都想吃,什么都吃不上的年代,好不容易蒸一次肉包子,焉能不饞? 年根也有讓我解不了饞反倒挨餓的時候,那就是掃家。掃家那天,父母把炕上包括席子和大柜上的東西都搬到了院子里,屋門大開,正值大寒,即便是生著火爐,也難敵屋外的寒氣。再加上屋里灰塵動蕩,讓人沒有落腳處。關鍵是因為連著忙乎,父母都顧不上做中午飯,只能等掃完家,糊完窗,才做飯。不過,糊窗貼窗花,是我樂意幫忙的事。幫母親刷漿糊,遞窗花。糊了新紙、貼了新窗花的窗戶新嶄嶄,喜洋洋,有年的味道。 那幾天家家戶戶都糊窗,小巷里總有挑擔子的雜貨郎,叫賣紅紅綠綠和窗花。有一次,正糊窗,窗花不夠了,母親叫我出去買窗花,我一看貨擔里還有小鏡子和小女孩頭上扎的紅綢綢,于是瞞著母親買了一根紅綢和一個小鏡子。但是只敢放書包里,從未拿出讓母親看到。有一天,母親洗書包,翻出了紅綢綢和小鏡子,追問我從哪里來,我思忖半天,沒敢說謊,因為一旦說謊,被母親揭穿,反而會扯嘴,那可是很疼的懲罰方式。我如實地給母親交代自己是買窗花時偷買的。那一次,母親居然沒有打罵我,說是因為我沒有說謊,值得夸贊。 大寒,大寒,忙亂過年,難度年關。想來,難度年關,是大人們的感受,小孩子們卻是盼著過年的。小時候的每一個大年,總是回味無窮盡。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在一次整理相冊時,發現父親在中學時還是一名音樂愛好者,有多張上臺表演的照片,特別是他在鋼琴旁邊的照片最吸引我,那是父親最有藝術范兒的照片。父親曾對我說過:“每當在廣場上,看見老劉吹薩克斯,好羨慕他呀。我也曾經有個鋼琴夢想”。這么多年來,父親心中還藏著他的鋼琴夢。 當父親得知我幫他報了一個鋼琴班時,說我亂花錢,并說他學不會。我跟父親說:“沒有關系,錢你不管,你只管完成你的夢想,學到什么程度,算什么程度。你又不去當演奏家,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 父親在我的鼓舞下,開始了學琴之路。想到父親和那些小孩子一起學琴,可能沒有自信,我就盡量抽時間陪父親學琴。父親在琴房里學琴,我在大廳里和其他家長或爺爺奶奶們一起等學員下課。 父親開始很有熱情,每天堅持到琴行去練琴,回來后還和我談學琴的事:老師講得好呀、他又學會了一首曲子什么的。約五個月后,父親去琴行練琴的次數少了,也不和我談學琴之事,情緒也很低落。“爸爸,學琴有進步嗎?”“老了,學不會。”與父親交流時他總是簡單地回答,好像是我逼他去學琴似的,很有抵觸情緒。有一天,我叫父親去琴行練琴,父親不想去。我就像小時候父親哄我上學一樣哄他去琴行。父親在我的哄騙下到了琴行。在琴行,我和父親的鋼琴老師交流得知,由于父親年紀已大,手指不靈活,記憶也很差,老師一著急說了些話,可能傷了父親的自尊。 小時候我數數從1數到10,在數6后直接數8,氣得父親說我很笨,這么簡單的數都數不清楚,我也很受委屈,也覺得自己很笨。現在父親也遇到我小時候一樣的問題。于是,我不在大廳里等父親自己練琴,而是和父親坐在一張凳上陪他練琴。父親因我的陪伴放松了很多,練琴的熱情也慢慢地回來了。 現在父親是最忙的一個人。他早晨跑步,上午下午都去琴行。晚上還和我討論指法、節奏等。雖然父親彈得不是很好,但父親是琴行里最努力最勤奮的一個學員。經常被老師,特別是學琴的小孩家長拿他做榜樣。 我陪父親在學琴的路上,遇到熟人打招呼時,父親會很自豪地回答:“我兒子陪我到琴行學鋼琴。”后來,父親自己到琴行學琴,但我有時間還會陪父親到琴行學琴,望父成龍也是一種孝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一對老夫妻,妻子有嚴重的潔癖,丈夫卻相反,很不講個人衛生,又不喜歡做家務,夫妻兩人經常為此吵架,妻子罵丈夫臟、臭、身上味道惡心,懶得像豬,什么難聽的詞兒都用上了,丈夫卻依然我行我素。 所有人都沒想到,在生活上這么不合拍的一對夫妻,居然吵吵嚷嚷始終沒有離婚。幾十年過去,在他們過完銀婚紀念日的第二天,老太太忽然被送進了醫院,經過診斷,她患上了帕金森綜合征。 兒女們都勸老父親把她留在療養院里,他們很清楚父親被母親照顧了一輩子,連起碼的清潔房屋都不會,又怎么伺候病人?誰知父親十分堅持,將老太太接回了家。 多年過去,再到他們家做客的人都深深地感到驚訝。那間小小的二人居所被打掃得窗明幾凈,老太太絲毫未見消瘦,面色紅潤健康。雖然坐在輪椅里目光呆滯,流著口水,老頭兒卻耐心地一再幫她擦干凈。老兩口身上的衣服十分整潔,散發著老太太最喜歡的檸檬香皂味。房間里甚至還養了幾盆花草,青翠欲滴,洋溢著勃勃生機。 我們以為老頭兒找了保姆或者保潔員。后來跟他聊天才知道,他誰也沒找,完全是自己一點點學著照顧病人,清理房間,燒飯做菜,洗衣疊衣……有什么不會的就問鄰居和兒女,甚至學會了上網查找菜譜和養花妙招。這些年,他給老伴兒擦屎擦尿,洗澡刷牙,照顧得無微不至,自己也打理得清清爽爽,徹底改變了生活習慣。 親友們都佩服他,老頭兒卻一本正經地糾正:“我老婆才值得佩服,我想到自己以前那么邋遢,她居然可以忍我那么多年,就覺得她是真的愛我。所以我還她多少,都是應該。” 他掰著手指頭給大家算。 “她忍了我半輩子,我再忍她半輩子,我們倆湊到一起就是一輩子,這才是圓滿。”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T1554TIUE55EWFW


AI克隆短影片內容生成軟體推薦
ai短影片軟體 》AI短影音技術幫助餐廳快速展示美食魅力短片app軟體 》AI短影音技術幫助水電裝修快速展示工藝細節AI快速生成內容軟體推薦 》自媒體快速出片利器!AI短影音技術全面解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f67b2dk 的頭像
    ff67b2dk

    蔡羿然的必買購物清單

    ff67b2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